圖為避馬爾地夫難的居民
  
  圖為由於火山噴發化療飲食而帶來的火山灰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產經新聞》2月14日報道,13日晚,印尼東爪哇省mSATA克盧德火山發生大規模噴發,當地20萬居民被迫撤離,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據報道,火山於當地時間22時50分開始連續噴發5次,噴發時設計裝潢又濃又黑的火山灰噴出高達10千米以上。印尼火山地質災害對策局現已將該火山警戒級別提升至最高。
  據當地電視臺報道,火山灰覆蓋範圍已擴大至爪哇島的大部分地區。由於火山灰造成的能澎湖民宿見度下降,印尼東部的雅加達以及中部的梭羅、泗水3座機場已經全部關閉。距離火山口35公里左右的東爪哇省火山灰累積厚度達到5公分左右。
  據印尼國家災害對策廳稱,以火山口為圓心,周圍10公里以內的地區都屬於危險地帶。火山口附近村莊的居民現已佩戴防毒面具,乘坐汽車或摩托車撤離。
  據悉,克盧德火山在1990年發生的一次大規模噴發曾導致30多人遇難。而它上一次噴發是在2007年。印尼活火山眾多,有100餘座。2014年2月1日,蘇門答臘島北部的錫納朋火山也曾發生噴發,目前已有17人確認遇難。  (原標題:印尼火山噴發致3座機場關閉 20萬居民被迫撤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gqo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