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岳晉峰)11月4日,記者從省組織機構代碼管理中心獲悉:全省目前98%以上的組織機構已頒發了代碼證,縣級以上133個辦證點實現了網絡化管理,建立了68萬個組織機構代碼數據庫,200多萬條代碼電子檔案庫和3萬多條生產企業的產品庫。
  組織機構代碼標識制度是發揮政府監管整體效能而建立的一項基本制度。經過多年發展,全省組織機構代碼覆蓋了所有依法成立的組織機構,包括工商、民政、編辦、司法等數十個機構類型,併在財稅、金融、統計、環保、質監、海關等47個政府監管部門的業務管理領域得到廣泛應用,較好地發揮了政府部門之間信息交換和共享的橋梁作用。
  組織機構代碼具有唯一性、終身不變性、信息時效性、頒證法定性、查詢快捷性等特點,為了讓這些數據發揮更大作用,自2007年起該管理中心以組織機構代碼數據庫資源為基礎,研究、分析、編印 《山西省組織機構動態分析報告》,並持續至今。管理中心主任武忠生表示,這些反映煤炭企業變化、民營企業占比、服務業增幅等方面的研究報告,為政府宏觀經濟決策提供,有益參考。
  經過不斷創新代碼應用,管理中心相繼開發了組織機構代碼電子副本,未來可在稅務登記和納稅管理中實現信息共享和“一卡通用”。2013年研發了《山西省企業產品質量資源平臺》,可有效為監管產品質量提供技術手段;在省紀檢監察廳的支持下開發了《山西省組織機構代碼共享平臺》,可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發揮重要作用。2010年、2013年兩次通過競爭評審,承擔了國家代碼中心創新工程的重要課題研究。
  該中心利用積累的大數據信息,還協助省質監局等相關部門查找、整理並提供涉及焦煤、蛋白精、三聚氰胺、化肥等生產、銷售企業的各類信息,為各類專項整頓活動提供及時、準確的信息資源。在全國三次經濟普查工作中,準確提供單位名錄庫相關數據,實現信息資源共享,獲得了國務院的表彰。
  經過不斷查重糾錯、系統升級維護,我省組織機構代碼信息管理達到了國家標準要求。在全國曆年年度總結評比中多次獲獎。  (原標題:全省98%組織機構有了“身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gqo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