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愛奇藝獲小米戰略投資,圖為小米副總裁陳彤,愛奇藝創始人、CEO龔宇以及小米電視負責人王川。
  新京報訊 (記者鄭道森)昨日,百度、小米、愛奇藝和順為資本聯合宣佈,小米和雷軍旗下的順為資本以18億人民幣戰略入股愛奇藝。同時,百度也將追加同等量級的投資。小米副總裁陳彤表示,小米將與愛奇藝、百度在內容、技術、產品等領域展開深度合作。
  小米:解決內容問題迫在眉睫
  陳彤走出新浪,進入小米時,小米董事長雷軍給了他10億美元的投資“大紅包”。這10億美元,今天送出了第二筆——18億元投資愛奇藝,此前一筆是投給優酷土豆的幾千萬美元(具體數額並未公佈)。這也是小米史上最大單筆投資。此番小米和順為資本戰略入股後,百度仍為愛奇藝第一大股東,但小米成第二大股東。
  小米董事長雷軍此前曾表示,內容產業對於小米是生死攸關的一件大事。“否則的話,我們做工這麼好的電視,但是內容不夠豐富,那消費者投訴就很大,所以,解決內容問題已經成了小米迫在眉睫的問題。”
  昨日的發佈會上,陳彤表示,10億美元現在還剩下6億多,除了愛奇藝和優酷土豆,還有一些其他的機構,但目前還不能披露。“10億美元的消息公佈之後,我們收到了大量的(投資)請求,現在都在洽談。”陳彤說:“今後不排除投資影視製作公司。”
  愛奇藝:主要投向內容
  愛奇藝創始人、CEO龔宇表示,現在正是視頻網站快速投入的時候,這筆資金投入的主要方向是內容,首先是原創內容,其次是版權採購。
  新京報記者瞭解到,2014年,通過“工作室”戰略的落地以及愛奇藝影業、華策愛奇藝公司的成立,愛奇藝在影視內容上游佈局初具規模。
  在此前召開的愛奇藝2015營銷推介會上,愛奇藝宣佈,2015年自製劇單位成本的投入超過了電視劇,自製綜藝的投入超過了電視臺,例如單集500萬投入的《盜墓筆記》就已創下了行業的紀錄。
  ■ 行業
  視頻江湖競爭格局再添變數
  2010年底優酷在美國上市之時,愛奇藝才剛剛成立不到一年,2012年優酷和土豆合併,有人將國內視頻行業形容為“一超多強”的格局。
  但這樣的格局很快被打破。2013年5月7日,愛奇藝以3.7億美元收購PPS,新公司的全平臺用戶規模、時長均達到行業第一,當時有媒體稱此舉讓視頻行業由“一超多強”變為“兩強林立”。
  有分析認為,視頻領域目前爭奪的焦點是移動端,此次小米和順為資本的入股,讓競爭激烈的視頻江湖再添變數。
  愛奇藝創始人、CEO龔宇表示,“中國互聯網行業逐漸從PC轉移到移動,這個趨勢非常明顯,而且還在進行,小米擁有的移動互聯網資源,將深度支持愛奇藝發展,結合愛奇藝擁有的內容資源、貨幣化能力、運營能力,雙方將產生協同效應。”
  目前,愛奇藝有超過60%的流量來自移動端,在移動視頻市場保持領跑地位。愛奇藝方面對新京報表示,公司希望小米8500萬的MIUI用戶和全球前三位的智能手機份額,幫助愛奇藝進一步擴大在移動視頻領域的市場份額。  (原標題:小米、順為資本18億投資愛奇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gqo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