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在蘭州召開的全國黃金行業管理座談會傳出消息,我國已經連續7年成為全球最大的黃金生產國,2013年黃金產量達到428.16噸。
  “2013年我國黃金產量同比增長6.23%,再創歷史新高。”中國黃金協會會長宋鑫說,“黃金產業實現了勘探、開采、加工、消費、投資、交易全產業鏈的跨越式發展。”
  記者瞭解到,產量增加的同時,我國黃金資源儲量也居世界第二位,截至2012年底,我國已查明黃金資源儲量達8196.24噸。
  與此同時,我國黃金消費首次坐上世界“頭把交椅”,2013年黃金消費量達到1176.40噸。“我國黃金消費首次超越印度,成為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同比增長41.3%。”工信部原材料工業司司長陳燕海說。
  記者瞭解到,2013年,我國黃金消費量約占全球實物黃金消費的27%。  (原標題:中國蟬聯最大黃金生產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gqo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