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月30日消息(記者白宇)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這兩天,騰訊微信開發的“搶紅包”讓不少人在虛擬世界與現實生活中品味起了雙重年味!今天是除夕,不少朋友今天基本上都是在對著手機“發包”“搶包”中度過的!新技術的出現讓春節發生了哪些改變?
  較早參與“搶紅包”的四川聽眾袁女士覺得搶紅包更是在傳遞好運。
  袁女士:剛開始大家都不會搶,然後我就搶了一個之後覺得特別開心,好像只有我我有,後來大家都開始比誰搶的錢多,然後後來我就給大家也發了一個,一直沒有人去搶,就很著急,就是這樣,不僅希望能夠拿到朋友們發過來的紅包,拿到朋友們發過來的好運,我同樣也希望能夠把我自己的好運帶給大家,把自己的祝福帶給大家,我發出去300塊錢,然後現在收了60多塊錢回來,還會繼續搶啊,誰給我發我就搶。
  盧小姐被同事們拖進了一個專門搶紅包群,搶紅包讓自己同事們近乎瘋狂。
  袁女士:今天早上一起床就被莫名其妙的拖進了一個只有搶紅包這一件事的群,然後這一早上就沒有乾別的事情,一直在搶紅包一直搶到了中午吃飯,因為有人說整點發一個紅包,所以群里的所有人都在等著整點的紅包。一直到我爸因為我不吃飯已經開始發怒了,因為我持續在刷手機,我爸就把一杯咖啡潑到了我的手機上。
  王先生的親人都生活在不同的城市,春節也很難團聚,他覺得在親人的微信群里發紅包讓自己重新找回了兒時的記憶。
  王先生:有的在武漢,有的在老家,有的在北京,家人微信裡面發了一個紅包,大家一看都覺得挺好玩的,然後大家互相發,大家一搶,覺得小時候過年的味就全了。
  有人覺得這樣的活動讓自己有點糾結。
  “如果你是領導的話,OK你可以這樣做,從我的角度來講,我就不會拿100塊錢去給大家發,發的話你發多少錢合適?你發的少了,每個人就搶到幾分錢,或者一兩毛錢,這個有點小糾結,有點矛盾。”
  也有人始終保持冷靜,他們想知道微信賬號綁定個人銀行賬戶是否安全。
  騰訊公司新聞發言人張軍:我們對整個微信支付設置了適當的安全防護,比如很多人擔心手機丟了怎麼辦,微信會不會有問題?我們建議大家在這種情況下,儘快上110.qq.com,對自己的帳號進行封號,封號之後,任何人都不可以再登陸您的微信號,在您找到手機或重新擁有新的手機之後,就可以重新解封,正常使用了。第二,我們對微信號有一個單獨的安全鎖,建議您使用微信的時候,能夠提前綁一下帳號,綁到手機之後,任何第三方即使他有您的密碼,都無法登錄您的微信號,因為微信是跟您自己的手機是綁定的。第三,微信支付有獨立密碼,通過數字獨立密碼之後,第三方無法登陸您的微信支付,第四,中國人保有一個全額擔保機制,萬一齣現意外情況,您可以申請TICC的全額賠付。
  還有人覺得,如果大家嫌麻煩,沒有把銀行卡的錢取出來,“馬上有錢”是否就變成了“馬化騰有錢”?
  騰訊公司新聞發言人張軍:對這個有一點小小的誤解吧,首先,我們建議大家能夠儘快地綁定銀行卡,綁銀行卡之後可以馬上取現,如果沒有綁卡的話,財富通會根據央行的規定,嚴格對這部分帳戶進行管理,保證它不會流失,春節後我們會儘快推出一些新的功能,能夠幫助大家不用取現就可以直接使用,比如充話費等。
  張軍表示,目前為止,小伙伴的熱情超出了公司的想象,參與到微信搶紅包的人已達以百萬計,平均每個紅包7.5元,每天晚上十點左右,是微信紅包的高峰期,建議大家錯峰參與,騰訊公司對部分時段出現的網絡擁擠情況表示陳懇歉意,並表示會盡最大努力保障用戶的參與體驗。  (原標題:微信“搶紅包”一度搶“癱”系統 網友為搶不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gqo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