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1月13日訊 近日,臺灣網絡論壇上一則題為“有沒有淘寶會先一步統一臺灣的八卦”的帖子,引發兩岸網友熱議。
  據環球時報報道,發帖的臺灣網友稱,自從淘寶“攻台”以來,臺灣人都開始上淘寶買東西,一些商品即使算上運費、手續費也比在島內網購便宜許多,該網友感嘆,淘寶是不是會比馬英九先完成“化獨漸統”來統一臺灣?該帖子一齣,立即在臺灣“批踢踢論壇”引發熱議。
  有網友爆料稱,由於選擇中國臺灣省可以省運費且送貨速度比較快,一些商家標榜“全國包郵”也包括臺灣,因此“填地址都不爭氣地選了臺灣省”。還有網友痛批註冊淘寶賬號時只能選“臺灣省”,“真是又冒火又委屈”,為網購方便選擇“臺灣省”是“沒有國格”的行為,“買東西順便把國家給送了”,並稱淘寶入台是“大陸的陰謀”;不過也有人反駁稱,“選臺灣省又如何”,難道整天抱著“台獨”、“本土化”的“神主牌”,卻任由“肚子扁扁”?
  該話題也引發大陸網友關註,有大陸網友稱,沒想到把臺灣納入包郵範圍威力如此大,這麼多年終於找到和平統一的門路了,祖國統一指日可待。還有大陸網友稱,“應該更狠點,不選臺灣省就不發貨”,“淘寶統一中國也不是沒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gqo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