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3年12月30日下午,美國一列長達1600米的運送原油的列車在距離北達科他卡斯縣卡瑟爾頓鎮約1.6公里處與一列運送穀物的列車猛烈相撞,巨大的火球和滾滾黑煙騰空而起。面對如此災情,消防人員一臉無奈,只能眼睜睜看著大火將原油燃盡,而這些原油全部燒完則需要長達12小時的時間。所幸,事故暫未造成人員傷亡。
  現場
  油罐車迎面撞上運豆車
  這列載運原油的列車共有104節車廂、長達1600米,當天下午大約14時左右在北達科他州的小鎮卡瑟爾頓鎮附近與另一列運送大豆的火車迎面相撞。
  隨著一聲巨響,一個巨大的蘑菇狀火球直衝雲霄,頓時造成了12個車廂連續起火燃燒,在起火的過程中還多次傳出強烈的爆炸聲響,現場濃煙滾滾。爆炸還燒毀了多輛軌道附近的至少10輛汽車。
  巧合的是,發生事故的這兩輛列車都是由貨運鐵路公司——柏林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負責營運,隸屬於億萬富豪巴菲特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而北美內陸以火車運送原油的做法較為常見。
  救援
  消防人員望火興嘆
  由於列車相撞觸發了原油而燃燒,現場的火勢十分迅猛,儘管救援人員抵達了事故現場,但當地警方和消防人員均無法接近,面對熊熊燃燒的大火只能束手無策。
  據報道,經過研究,當地消防部門已經決定等待火勢自行熄滅之後再採取善後行動,這等於放棄了滅火行動。消防專家在抵達現場之後估計稱,大概要長達12小時的時間火勢才可能完全自行熄滅。消防人員稱,目前已有一半原油廂與“火”車分離,但還有56節車廂存在著潛在的危險。
  調查
  事故原因疑似脫軌
  據當地警長莫裡斯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事故發生的真正原因,但他透露稱,鐵路當局正在試圖確定是否因其中一列列車脫軌而導致的相撞。有消息稱,那輛運送大豆的列車部分車廂在一個乙醇工廠附近突然發生了脫軌,導致了兩車相撞。
  美國聯邦鐵路管理局的一名官員表示,將會支持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針對這起事故的調查事故。到目前為止,仍無法排除任何可能。J172  (原標題:美國兩火車相撞 躥起蘑菇狀火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gqo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