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咸黃、咸通高速汽車借款行車示意圖
  本報記者彭嵐 住商不動產通訊員高斌
  當時間的腳步邁向新的一年,我省高速公路建設同樣快步飛奔。記者昨日從省交通廳瞭解到,在12月26日通車試運營後,本月30日,十白(十堰至陝西白河)高速公路將正式向公眾開放。與此同時,我省咸通(咸寧—通山)高速景觀設計公路、咸黃(咸寧—黃石)高速公路也已實現全線通車。這意味著,武漢城市圈環線高速逐步畫圓。
  四條高速開通 讓室內設計出行提速
  十白高速公路是福銀高速十天(十堰至天水)聯絡線中的一段,起點為十堰張灣區茅坪村,全長58.3公里,設計時速80公里。由於暫未收到省物價局關於收費標準的批覆文件等原因,目前車輛暫時無法通行十白高速,預計將於12月30日正式對社會公膠原蛋白眾開放。屆時,兩地之間通行僅需50分鐘,比過去節省一半以上時間。
  咸通高速全長49.31公里,設計時速100公里,開通後使咸寧到通城由此前的兩三個小時減少到1小時,全程設有6處立體交叉式互通,連接起京港澳 、杭瑞、大廣、武深及武黃五條高速公路。
  咸黃高速是武漢“1+8”城市圈環線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由黃石市大冶段和咸寧市咸寧東段組成。該路線全長56公里,雙向四車道,道路全封閉、全立交,設計時速100公里;起於與G45大(慶)廣(州)高速公路相接的大冶樞紐互通,止於與S33咸通高速公路相接的咸寧樞紐互通,向西通往G4京港澳高速公路。
  據悉,目前咸通、咸黃高速的收費標準為小轎車0.7元/公里,載貨類汽車0.11元/公里。
  城市圈相鄰兩市40分鐘可到
  根據我省此前公佈的投資計劃,到2015年內,武漢城市圈內將以武漢為圓心,修建多條高速公路,最終形成環線高速,將武漢和另外8座城市連起來。而規劃的武漢城市圈高速公路環線,設計總長560公里,計劃2015年全線通車。這是繼武漢在建的四環線、已經建成的外環線(五環)之後,武漢的第六條繞城環線。全線通車後,武漢城市圈內相鄰兩市之間的最短車程,將縮短至40分鐘以內。
  記者瞭解到,武漢城市圈環線按方位,分為東環、南環、西環、北環。而剛通車的咸黃高速屬於南環。目前,東環大廣高速麻城至黃石段已建成通車;西環孝感至仙桃至咸寧高速公路,去年12月開工建設,該處也是武漢城市圈環線高速公路最後開工的一段,預計2015年將建成通車;北環麻竹(麻城至竹溪)高速公路麻城至大悟段正在建設中。
  此外,武漢城市圈除開武漢,其他城市間還有許多屬於“微循環”的高速公路也在建設中,剛通車的咸通高速即屬於此類。
  每公里造價近億元
  十白高速成鄂西北最貴高速
  隨著十白高速通車試運營,鄂西北的“522高速公路交通經濟圈”也呼之欲出。預計到“十二五”末,十堰將建成谷竹、十房、鄖十等高速公路,里程將達到522公里,實現高速公路縣縣通。從十堰到鄭州、西安、武漢、重慶等周邊大城市通行時間在5小時以內,十堰至南陽、襄陽、商洛、安康等毗鄰市州通行時間在2小時以內,十堰至所轄各縣市通行時間在2小時以內,形成鄂西北的“522高速公路交通經濟圈”。
  據瞭解,十白高速連接已建成通車的十漫高速公路,接陝西省已建成通車的白河至安康高速公路。這條貫穿鄂西北山嶺重丘區的高速公路,橋隧比近60%,施工難度很大,每公里造價近億元,成為鄂西北最貴的高速公路。目前,初步設定時速不超過80公里。
  據瞭解,十堰市還有三條在建高速公路,分別是十(堰)房(縣)高速、麻(城)竹(溪)高速和鄖(縣)十(堰)高速。按照計劃,2014年底麻竹高速通車,2015年上半年十房、鄖十高速建成通車。
  (原標題:圖文:咸黃、十白等4條高速相繼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gqo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