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17日電 近日,中國衛生經濟學會醫院經濟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在京召開。會上,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王杉教授被推選為首屆醫院經濟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劉帆院長助理當選中國衛生經濟學會醫院經濟專業委員會秘書長,財務處王映暉處長當選常務委員。
  中國衛生經濟學會下設8個分支機構,其中,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運營處彭丹丹副處長、財務處賈賽軍副處長分別任中國衛生經濟學會醫療服務成本與價格專業委員會常務委員、委員,醫療保險辦公室王茹副處長任中國衛生經濟學會醫院醫療保險專業委員會委員。
  中國衛生經濟學會醫院經濟專業委員會是中國衛生經濟學會的下設專業委員會,是由從事醫院經濟管理研究、宣傳和培訓的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個人自願組成的全國性非營利性學術團體,主要承擔開展醫院經濟理論與應用的調查研究、宣傳和普及醫院經濟學知識,挖掘、培養和培訓醫院經濟各類人才,推廣先進經驗等多方面內容。
  王杉教授表示,醫院經濟專業委員會的本職工作是研究,明年學會研究的重點領域將包括公立醫院的補償機制、薪酬體系和預算管理等。醫院經濟專業委員會作為非政府組織,要清楚自身定位,不能僅僅做好三甲醫院的經濟研究工作,還要為縣級醫院、民營醫院等搭好平臺,促進行業內各級各類醫療機構的交流。今後將立足醫院經濟專業委員會這個平臺,認真總結和推廣醫院經濟領域先進經驗,廣泛開展調研和學術交流,傳播醫院經濟相關知識,提高醫院經濟專業人才隊伍的理論和業務水平,共同推進醫院經濟專業的理論創新和實踐進步,促進醫院經濟工作的蓬勃發展。王院長此次成功當選,表明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在全國醫院經濟管理專業領域的實力得到全國同行的認可。
  (原標題:北大人民醫院王杉當選中國醫院經濟專業主任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gqo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