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朝鮮最買屋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被解除一切職務並開除出黨。此前,他是朝鮮黨政舉足輕重的核心人物。
  作為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曾端坐於國家領導層的權力核心。觀察人士將其視為“權力背後的力量”,認為他為年輕國家領導人出謀劃策。在褐藻糖膠金正日的葬禮上,金正恩扶靈車緩步前行,而張成澤緊跟其後。
  英國廣播公司(BBC褐藻糖膠)評論稱,張成澤的下臺標志著朝鮮領導層的重大人事變動。
  ***乘龍快婿
  張成澤今年67歲,其政治仕途並非一帆風順,他幾經挫房屋二胎折才在朝鮮核心領導層獲得一席之地。
  大學時期,作為青年才俊,張成澤在校園裡遇見了金正日的妹妹金敬系統家具姬,兩人陷入愛河。但金敬姬的父親金日成認為兩人門不當戶不對,反對兩人結合,他還要求張成澤轉校。
  後來在女兒的懇求下,金日成最終允許兩人成婚。據稱,張成澤和金敬姬育有一女,但已經離世。
  上世紀70年代初,張成澤加入朝鮮勞動黨管理層並穩步攀升。1992年,他被選為該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十年後,他在朝鮮黨政領導核心站穩了腳跟,出任勞動黨中央行政部部長,負責監督黨內其他所有政府和軍事部門。
  (原標題:張成澤:從乘龍快婿到開除出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gqo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